羊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1-07-27 14:56   来源:美丽乌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羊昌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为“切入口”,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大课题”,构建“镇、村党支部牵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队伍齐助力”的志愿服务新格局,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增效。

  党建引领,拓展志愿服务“延伸面”

  羊昌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伍为引领,联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0支志愿服务队,将群众信得过、有威望的老党员,乡贤五老,企业家代表等先进力量组织起来,结合该镇实际,将志愿服务延伸到每个村落、每家每户。通过“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模式,着力打造“文明羊昌·我愿我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示范,组建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寨宣讲团,累计到各村开展宣讲10余场,受益群众300余人;在基层群众中持续开展“享乌当·理论宣传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农闲时为八村一居在家党员送学上门,受益党员80余人;各党支部组织文化志愿者队伍开展“传唱红歌经典·弘扬时代旋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10场,通过分享党史小故事、重温红色经典歌曲等形式,激发干部群众的爱国爱党热情,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榜样示范,激发志愿服务“动力源”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羊昌镇不断挖掘有奉献精神、有才能专长的志愿者,如传承红色精神、宣讲黄连红色故事的老党员志愿者罗祯寿,小小志愿者熊琴,见义勇为、勇斗歹徒的甲岗村志愿者吴伟;用百姓话讲党史故事的马场村志愿者宋庆勇等等。羊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有意挖掘和培养“榜样”志愿者,构成“红色头羊”群体,通过榜样引领形成羊昌镇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使乡风文明和谐成为新常态。

  巩固成果,擦亮志愿服务“新名片”

  羊昌镇“文明羊昌·我愿我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正向着持久、规范的方向发展,呈现出专业化、高效化、常态化的态势。羊昌镇以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各党支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同步“孵化”,以点带片、以片带面的生动局面正在形成。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群众中落地有声,羊昌镇将继续补短板、强根基,为志愿服务持续注入新活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羊昌镇走新又走心。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