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全力为群众办好35项实事 已完成11项

发布时间:2021-07-27 11:13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息烽县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县级层面清单,以实施5大领域35个项目为具体抓手,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息烽县加强系统谋划,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在向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广泛征集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息烽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县级层面清单,并明确由31个部门牵头主抓、60余个部门配合推进,且逐项明确具体工作成效、完成时间及责任人。

息烽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县级层面清单涉及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5大领域35个项目。其中,贯彻新发展理念领域包括建设国家数字乡村试点、新建5G基站、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完成县污水处理厂三期建设、改造提升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域包括布局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乡村振兴示范点、田园综合体等;保障基本民生需求领域包括创建“三感社区”试点社区、城市“三改”、保障性住房、创业就业、医疗健康、公共交通、红色阵地建设等;深化政务服务改革领域包括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加快实现“一网、一窗、一次办成”,优化营商环境等;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领域包括建成投用微型消防站、创新大型社区治理模式、完善“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推进智能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等。

截至目前,息烽县“我为群众办实事”35个项目已完成11项,24项正在办理。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