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暑期安全教育“不放假”

发布时间:2021-07-27 10:3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期,开阳县硒城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辖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为青少年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网格微信群推送学生安全知识小手册、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广泛开展防溺水、交通安全、防中暑、用气用电安全等方面宣传教育,重点讲解防溺水知识及基本的自救互救方法,告诫学生不要独自到野外坑塘、水库玩耍,到游泳池游泳要有家长陪同。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微信群中转发1000余条(次)。

强化安全监管。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河流等水域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原有老旧的警示牌和防护网进行维护和更换,落实河长日常巡查制度,定期开展排查。加强与家长的沟通,督促家长落实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同时,进一步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加强对辖区留守儿童走访帮扶力度,防止脱管、漏管现象发生。暑期以来,共组织开展走访留守儿童20余人次,出动志愿者40余人。

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开放街道、社区(村)图书室、活动室、电子阅览室等青少年文化活动场所,丰富学生暑期文化生活。除此之外,积极组织辖区青少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禁毒宣传、文明交通引导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号召青少年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文明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目前共组织青少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次,让他们在得到锻炼的同时,又能远离危险区域。

(李成荣 秦正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