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老干局实施“六项行动”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6 15:07   来源:美丽乌当  

  近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乌当区老干部局结合老干部工作主业主责和具体工作实际,以实施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为老干部送健康、为鳏寡老干部做点事、为农村老党员照张像、为困境儿童送温暖、为广场舞老年朋友筑个家“六项行动”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取得明显效果,赢得了老干部赞许。

  开展“我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行动

  支持巩固提升偏坡布依族乡、新堡布依族乡等5个农村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建设水平。一是指导帮助偏坡布依族乡下院村10户村民提高黄金桃产量质量,配送2万个套袋并进行科技种植套袋培训。二是指导帮助百宜镇红旗村提高辣椒单产量,解决价值6000元的“乔尔码”有机肥料1吨。三是指导帮助偏坡乡偏坡村建立两个“微蔬菜园”,展示五彩农业技术,添彩旅游产业元素。四是支持5个示范基地共计2.5万元资金以提质增效。

图片

  开展“我为老干部送健康”行动

  一是在“察民情、访民意”走访调研中发现离退休干部或轻或重患有“三高”慢性疾病,鉴于往返社区或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日常监测不便的实际,为20名离休干部赠送便携式血压计血糖仪一件套,切实帮助离休干部解决日常监测慢性疾病难问题。二是为做好疾病早防早治,积极组织全区300名老干部到医院进行身体健康检查,送去党委、政府关怀和健康服务。

图片

  开展“我为鳏寡老干部做点事”行动

  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开展关怀帮扶活动。一是对长期生病独居的2名老干部实行“一对一”关怀,办好定期理发等实事和节日慰问活动;二是为2名困难老干部遗孀解决帮扶资金各5000元,渡过生活难关。

图片

  开展“我为农村老党员照张像”行动

  组织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为全区8个乡镇389名70岁及以上的老党员拍纪念照赠送相片,小礼物、大真情,以此普天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开展“我为困境儿童送温暖”行动

  一是对羊昌镇八个村10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送“温暖包”活动,每套温暖包里有1本“尽责优教”知识读本、10个防护口罩、1个品牌书包。二是投入经费5.2万元,为260名困境儿童送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和生活用品,关心关怀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

  开展“我为广场舞老年朋友筑个家”行动

  针对全区广大老年人广场舞人数多、技术水平良莠不齐,又没有专门协会统一规范和科学管理的实际,区委老干部局、区文旅局、区老体协经过深入调研和共同商议,为中老年朋友搭建了一个健身平台,构筑一个温暖的“家”,组建乌当区老年人广场舞协会,带动众多中老年体育爱好者投入到广场舞健身活动中来,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图片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