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新创路街道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14:54   来源:美丽乌当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连日来,乌当区新创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动力。

图片

  文明志愿活动进社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过程,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社区,通过开展交通文明引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截止目前,开展文明引导活动20余次,环境卫生整治150余次。

图片

  文明志愿活动进小区。街道组成8支小分队志愿者,走进“三无”院落,清理小区乱堆乱放、野广告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与居民面对面讲解和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截至目前,清理乱堆乱放100余处,野广告1000余处。

图片

  文明志愿活动进商铺。志愿者们在白岩路、北衙路等路口向辖区的流动摊贩、商铺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对流动摊贩实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讲解城市管理的规定和整治脏乱差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志愿者们用实践宣传文明行为,倡导市民们提高文明意识,为创建文明乌当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建设“美丽乌当·花园之城”贡献力量。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