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6 14:18   来源:开阳发布  

7月23日,开阳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开阳县重大改革事项。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长杨雄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世飞,副县长张勇、刘姣、欧波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和第二十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县委改革办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和专项督察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报审事项。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改委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改革立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谋划实施好相关领域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从焦点、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围绕“四新”主目标、“四化”主抓手多做创新性探索、多出制度性成果,真正发挥好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更多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全力推动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要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悟透深化改革的目的意义,破除束缚开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桎梏,让县域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势头。要立足开阳实际,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瘴痼疾,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全力解决开阳县当前在发展中面临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奋力续写新时代开阳改革发展新篇章。要认真梳理各行业各领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聚焦磷矿资源管理、国有企业改革、旅游大提质、碳中和碳达峰政策背景下现代化工产业发展等重点,破除科技创新能力不强、产业结构不合理、资源环境约束加剧等系列问题,确保改到关键点子上、改到主要症结处,为开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提供强大动力和旺盛活力。

县委有关部委、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