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6 12:06   来源:品白云  

  为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并贯穿始终,近日,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组织5个小组,分别赴本辖区艳山红镇、麦架镇、沙文镇、都拉乡、牛场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在活动中共计开展宣传活动5次,召开座谈会1次,走访群众314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42人次,收集调查问卷50余份。

  活动中,白云区检察院结合执法办案工作带案下访,主动排查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风险隐患、燃点爆点,整合资源,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切实把问题解决于初始,把矛盾化解于萌芽,把风险控制在最小,最大限度减少涉法涉诉信访领域风险隐患。

  同时,结合办案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监管漏洞,依法精准制发检察建议,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农村基层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治宣传。结合办理的案件为切入点,围绕发案背景、原因进行认真剖析,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教育。

  来源 |  天眼新闻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