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委书记管庆良到谷堡镇索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11:14   来源:修文融媒体中心  

图片

  7月21日,修文县委书记管庆良到谷堡镇索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强省会”重大机遇,围绕“四新”抓“四化”,全力以赴做好索桥村试点打造,推动修文乡村振兴工作作示范、走前列。

  县委副书记成强、县政府副县长谭永红、县政协副主席张杰参加调研。

  当天,管庆良实地查看索桥村广场项目点、土地整治项目点和民宿打造点,了解当前索桥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规划院、乡建院汇报“一方案两规划”情况。

图片

  管庆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体化思考“五大振兴”的关系,创新体制机制,聚焦产业振兴,结合索桥村实际,推动猕猴桃、蔬菜产业发展,循序渐进推动红色文化打造;聚焦人才振兴,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以人才汇聚推动和保障乡村振兴;聚焦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聚焦乡村生态振兴,突出索桥村特色,在做好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强农村“八乱”整治,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聚焦乡村组织振兴,夯实基层基础,做到领导有力、推动有力。

图片

  管庆良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夯实各类要素保障,严格考核调度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任务分解,定期调度,及时协调工作推进中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要强化督促考核,定期对工作开展、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督查,坚定不移以铁的纪律和作风驰而不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开拓进取,进一步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

  (作者:文俊入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