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展道路运输安全整治行动 共查处五辆超重运输车辆

发布时间:2021-07-26 11:03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7月20日,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大队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在龙水路上查处5辆超重运输车辆,卸载超重货物118吨。

图片

  当天晚上九点过,执法人员在龙水路十字路段设置卡点后,便首先拦截到一辆装满渣土的三轴重型货车,执法人员初步判断,该车单看车厢里面渣土的重量,以及车辆轮胎被压接触地面的胎花,就已明显超过核定的车货总量25吨,至少超重达30吨以上。随后,执法人员又依法拦停了四辆运输渣土和砂石的车辆,经初步判断,均涉嫌超重运输。

图片

  完善前期执法程序后,晚上将近11点,五辆涉嫌超重运输车均被押送到专业称重点过磅称重。经过磅称重,五辆车全部超重运输。其中,一辆三轴车超重最多,已超标准量42.22吨,五辆车超重量共计118吨。

图片

  执法人员依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相关条款,对五辆超重运输车的驾驶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要求他们次日将车辆开往指定场地卸载转运超重部分,待违法行为消除后才能上路继续完成当次运输行为。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超重货物运输危害巨大,除了会引发道路运输市场恶性竞争外,还会诱发大量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严重损坏公路、桥梁、涵洞等基础设施,缩短公路养护年限,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因此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管部门,一直通过不定时不定点对其保持高压查处态势,这类车辆一旦超重,超重1吨将被依法处以500元行政罚款处罚,单车最高行政罚款金额不超过3万元。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