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落实帮扶资金5429万元全力支持299户企业增产增效

发布时间:2021-07-26 10:2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7月23日,记者从白云区财政局获悉,该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落实资金支持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拨付财政扶持资金5429万元,惠及企业299户、1200余人。

  工作中,白云区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积极落实兑现优惠政策,年初预算安排优惠政策兑现资金7299万元用于企业扶持,目前已拨付2000万元。针对全区“规上”、“限额”以上企业保持连续生产或经营的,以及连续正常施工的在建、在库工程项目或重大重点项目,符合条件的均给予相应比例奖励,鼓励企业增产增效。目前,共拨付各类奖补资金2584万元,惠及企业176户。针对全区“规上”企业及在建在库工程项目施工单位非贵州籍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筑过年的,按每人1000元现金发放新春红包,共计发放红包79万元,惠及企业123户,惠及人数1200余人,均发放到位。

  同时,为切实解决企业实际经营困难,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区财政局在做好本级资金安排的同时,全力做好工作,帮助企业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目前,共计争取上级资金766万元补助企业,帮助企业升级转型,鼓励企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培育新动能。

  (徐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