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普法!视频直击贵阳经开区道路安全整治第三次联合执法现场

发布时间:2021-07-26 10:11   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7月22日,在经开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下,经开区交管分局、综合执法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经开大队、建设管理局、公安分局等部门在辖区多路段开展了道路安全联合执法行动,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

  晚上21时,在花冠路浪潮项目立交桥夜查现场,工作人员设置路障、标牌,对过往的车辆逐一进行检查,最大限度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在夜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将查缉酒驾的具体过程、执法细节进行讲解,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解读,让执法现场成为了普法课堂。

图片

  交通警察利用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逐一进行酒精测试,提醒驾驶员师傅夜间开车注意安全,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

图片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经开大队对过往车辆乘客进行询问,查验是否为非法营运车辆。

图片

  综合执法分局则向过往大货车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21时30分左右,一辆轿车涉嫌违规改装被拦下,鉴于改装部件少,警官做了现场教育后放行。

  21时40分左右,一辆非法营运车辆被拦下,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经开大队随即进行现场取证工作。

  22时左右,一辆大货车被拦下,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资质、重量是否超限、车身整洁程度进行检查。

  ......

  此次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8台,截至次日凌晨1时,共检查车辆800余辆,处罚酒后驾驶6起、查处渣土车辆5辆、查扣涉嫌超限运输车辆5辆、查扣疑似非法营运车辆2辆。

图片

  据经开区交警支队五大队三中队指导员苏莹利介绍,经开区道路安全联合执法行动将按照每周不低于1次、每月不低于4次的频率持续开展到10月。重点整治酒醉驾、大货车违法、“三车”违法(三车,电动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夜间道路违法等违法行为。

图片

  “部门联动执法,可以全方位挤压交通违法生存空间,并通过长期的联合执法,让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在经开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经开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专班工作人员黄飞说道。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