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瞄准“急难愁盼”,以整肃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发布时间:2021-07-26 10:20   来源:南明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全面推进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过程中,南明区党员干部瞄准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靶向发力,把“问题清单”办成民生答卷。

  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开门迎监督提升监管服务水平

  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聘请9名干部队伍作风整肃特约监督员,邀请特约监督员履职体验行政审批服务、群众诉求处置、“两品一特”监管、执法办案等重点环节。搭建人民群众、市场主体与市场监管部门之间的“连心桥”,建好服务群众的通畅路。

  南明区政务中心用心回应群众关切

  区政务中心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拖不延、高效高质为群众解决问题。增设6个“老年人绿色通道服务岗”,服务引导员陪同加讲解,让服务“更暖心”。设置现场接待窗口,免费发放口罩、提供咖啡、充电宝、医药箱等服务用品。同时在涉及办事缴费的情况下,除提供支付宝、微信等收费方式外,还支持现金支付的传统方式,让服务“更舒心”。通过各种细节设施的完善以及人性化关怀,不断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永乐乡强化监督制约让干部“清”装上阵

  永乐乡纪委对有子女参加2021年中考、高考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传达严禁党员、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有关纪律要求,提醒谈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村主要负责人20余人次,对家中有子女升学的2名同志开展“一对一”约谈并签订承诺书,通过提醒严明纪律,促使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规定,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乡良好风气。

  太慈桥街道印制宣传卡倾听群众真心话

  太慈桥街道纪工委印制4000余份《太慈桥街道群众监督连心桥》卡片,在办事处办事大厅和各社区服务窗口进行发放,倾听群众心声,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卡片上公布受理范围和受理方式,群众一旦发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存在侵害人民群众利益、作风建设、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换届选举违规违纪等问题,通过电话、邮箱、微信等举报平台可第一时间向街道纪工委进行举报。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