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10:20   来源:甲秀南明  

  7月25日,南明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黄成虹到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她强调,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出合格答卷。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本云,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游永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鹤,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媛参加。

  调研中,黄成虹一行先后来到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通过现场交流、参观展板、观看专题片、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单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学习教育效果、督导意见整改、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和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关键环节,狠抓问题整改,切实举一反三,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加快完善制度机制,做好先进经验推广,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常态化,全面展现政法队伍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

图片

  会议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黄成虹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的精心督导下,在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南明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扎实、措施有效、推进有序,取得了明显成效。

  黄成虹强调,在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回头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回头看”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再补课、再攻坚、再完善,确保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心,对标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学习教育、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巩固整顿成果,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持续抓好常态化学习教育,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典型,扎实有力推进建章立制,着力推动整顿长效常治,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公信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上,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准备情况;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准备情况。

  南明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 王丽霞)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