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发布“企业综合科技创新指数”,“白名单”企业可获无抵押无担保贷款

发布时间:2021-07-25 20:0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23日,贵阳经开区“企业综合科技创新指数”发布。该指数将作为经开区科技型企业金融扶持,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力支撑。

  据介绍,为构建好“企业综合科技创新指数”,经开区从创新基础、创新投入、创新产出三个维度共20多个具体指标出发,对经开区科技型企业的科技创新水平进行客观、综合评价,形成“企业综合科技创新指数”,和企业一起找准科技创新方面的不足和短板,共同谋划创新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并依据指数产生科技创新十强企业“白名单”,作为信用支撑运用到科技金融服务方面,以此提升金融服务科技企业的水平和能力,推动经开区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

  通过近一年的努力,经开区“企业综合科技创新指数”工作已完成指数构建、平台搭建,并产生了科技创新十强“白名单”企业,完成了“科创贷”科技金融产品开发。依托“科创贷”,经开区已开始向“白名单”企业实施无抵押、无担保的科技创新信用贷款,有效破解科技型企业的资金瓶颈。近期,贵州惠沣众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贵州安吉华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便通过该项科技金融服务,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除了“白名单”企业,经开区也将为“白名单”企业的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帮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解决因规模小、无抵押物等原因无法融资的难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经开区将依据“企业综合科技创新指数”,对“白名单”企业进行每年一评。当天发布会上,经开区公布了2019年三个经济体量前十的30家“白名单”企业,并颁发“科创指数前十强证书”,其中,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体量前十企业包括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营业收入2000万元至1亿元体量前十企业包括贵州安吉华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下体量前十企业包括贵州凯敏博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经开区2020年科技创新十强“白名单”企业评价工作同日启动。

  (王渝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