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个月,严查这些违法行为!贵州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17:3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23日,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7月17日起至10月20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非法改装、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全省摩托车保有量由273.65万辆增长至319.97万辆,增长16.93%;摩托车驾驶人由319.41万人增长至377.89万人,增长18.31%。2021年以来,摩托车保有量增长4.42万辆,达到324.44万辆;摩托车驾驶人保有量增长6.11万人,达到383.99万人。

为深化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通行环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的通知》,决定自7月17日起至10月2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为开展好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各级公安交警将结合本地实际,加强对道路交叉路口、城郊结合部、城镇赶集点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率高、违法行为多的区域,以集中突击整治与日常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骑乘多人、非法改装、飙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从事快递、外卖工作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及驾驶人的安全监管;联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督促家长或监护人加强安全出行的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通过“两微一端”、电视、广播等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用典型事例,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升人民群众遵纪守法、文明行车意识。

专项整治期间,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还将派出工作组对各地工作部署、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报曝光。组织各地公安交警部门交叉检查、包片包点加强督促指导,扎实推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接下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持续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雪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