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职能 经开分局约谈龙湾万达广场

发布时间:2021-07-23 16:50   来源:贵阳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辖区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7月19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约谈辖区贵阳龙湾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龙湾万达广场是经开区食品经营户相对比较集中的大型商场。经开分局要求贵阳龙湾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该商场的主办方,要切实履行好自身监督责任,加强商场食品安全管理,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并建议企业建立“万达食品监管咨询群”,邀请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和商户加入,为商场签约商户开辟新的咨询通道,方便市场监管人员为商户提供零距离服务,切实守护好百姓的餐盘子。

  当天,经开区食品监管执法人员还对商场内餐饮经营主体进行了随机抽查,发现部分餐饮经营主体存在从业人员未持健康证上岗、一次性餐具不合格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即向贵阳龙湾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企业营运方承诺,将在8月底前完成各项整改,保证所有餐饮主体均按照食品经营许可相关要求提供餐饮服务。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