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到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调研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3 15:28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7月22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到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底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助推现代化工项目建设,为推动开阳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王启云一行来到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开阳经开区,实地查看胜威化工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和运营管理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度、生产流程、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规划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启云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精准高效服务好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加快相关手续办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落实好园区、部门和企业各方责任,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王启云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属地监管和部门监管责任,狠抓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防控治理,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推动磷化工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化工企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各类风险应急预案,以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努力保障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要抓住全省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战略发展机遇,充分把握磷化工产业发展趋势,提升品质,实现企业高效率转型升级,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