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四聚焦”助推实事办理

发布时间:2021-07-23 11:36   来源:美丽乌当  

  自乌当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站稳群众立场,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全力维护群众权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片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难题解决。以察民情访民意走访调研活动为抓手,采取座谈会、院坝会、村民代表会、小区群众议事会及入户走访等方式,收集关于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环境卫生改善、基层社会治理、就业就医、基础设施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意见建议500余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志愿者等服务队71支,形成“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服务圈,采取“群众自助、邻里互助、社会共助”的三助模式,开展“我是志愿者我来落实心愿单”文明实践活动600余次,为群众解决路基塌陷、河道清淤、堡坎垮塌、下水管道堵塞、复垦农田、老旧小区停电断水、就业助学、证照办理服务等急难愁盼问题523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坚持问题导向,以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梳理矛盾纠纷形成清单,制定矛盾纠纷积案化解工作方案,分解责任。成功调解矛盾纠纷395件,其中达成书面协议219件,口头协议176件,司法确认192件,调解矛盾纠纷信访问题14件。区委常委带头定期接访、包案督访、带案下访等工作,集中化解一批信访积案。目前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包案督访、带案下访68人次,化解土地、劳资等矛盾纠纷87件。

图片

  聚焦“营商环境”日益优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加快“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在行政事项办理中推进,缩短办事时间、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办事环节,不断提升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营造节能高效、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通过改革激活市场活力,各类市场主体和注册资金分别同比增长15.8%、13.5%。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建设有效结合,深入项目一线、园区企业,专项查找在重点项目方面存在的问题,优化工作机制、提炼工作经验、整合优势资源,凝心聚力抓落实、服务项目快落户、快开工、快建设。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市场要素协调、项目落地疏通、生产要素配套、资金周转、产销对接、手续办理、用工用料等方面困难难题30余件,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顺利推进。

图片

  聚焦群众“三感”逐步提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强省会”五年行动、“三新建设”、“三感社区”建设、扫黑除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任务相结合,共促进,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目前党员干部精气神得到提振,“三新建设”、民生保障持续推进,生活桥小区、新云小区、金江苑小区等“三感社区”建设成效明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度提升。通过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打造“美丽乌当·花园之城”赢得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为“强省会”五年行动作出乌当贡献鼓足劲、开好篇、布好局。

图片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