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景阳街道红星村:大力发展生姜种植 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3 10:46   来源:修文融媒体中心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修文县景阳街道以特色种植业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

图片

  在红星村,该村充分利用土地、气候、水源等优势条件,由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牵头流转35亩土地,投入22万元,发展小黄姜种植产业。目前,种植区内生姜长势喜人,预计亩产量达4000斤,产生经济效益30万元,可解决40余名村民的临时就业问题,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图片

  就如何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兴旺,红星村村委会主任孙善云说:“下一步,我们将多形式、多内容加大全村的种植产业发展,重点布局小水菜、萝卜、青菜等农业种植,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规模化、现代化和特色化种植,真正把红星村打造为全县乡村振兴产业集成的示范点”。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