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贵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3 08:0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7月20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贵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贵安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贵阳贵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把关心支持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发展工业经济,深入研究把握产业发展规律,集中力量发展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制造业,加快打造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快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保税仓储、保税加工等业态,大力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产业大招商取得新突破,更好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大局。要坚定不移发展数字经济,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规划建设好大数据科技创新城,加快推进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奋力在数字产业、产业数字化、数字治理、数字新基建、数据价值化上抢新机。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现代化,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加快补齐粮食加工能力短板,着力构建完善高效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和粮食轮换机制,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第一批教育整顿已经进入“回头看”的关键阶段,要认真组织开展第一批教育整顿后续整改和谋划部署第二批教育整顿联系整改等工作,自觉接受中央督导组、省级指导组的“回头看”督导,推动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要确保各项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认真贯彻落实《整改方案》,主动认领认账,全力开展整改,形成完整工作闭环。要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整治顽瘴痼疾,着力建立科学合规、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实效,推动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