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莅临贵阳市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2   来源:贵阳网  

  7月20日,四川省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10人到贵阳市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考察学习。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申安、拥军就业和政策法规科科长吴春江、南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蔡成鹏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南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荣誉室、局机关办公场所及阵地建设等区域,蔡成鹏副主任向考察组简要介绍了服务中心的场地建设、运行模式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看南明区双拥示范工作宣传片。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以如何更好开展退役军人工作为切入点,着重交流了在提升退役军人能力素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工作中的一些难点进行相互探讨。

  泸州市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金辉表示,此行受益匪浅,获得很多宝贵经验。同时,此次不仅是来学习的,也是来了解贵阳市南明区泸州籍退役军人的情况,了解他们实际需求,在为异地泸州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上开新局、出新绩,探索为此类对象提供更加优质服务的创新方式。

  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要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尚处于起步阶段,各方面正待探索、创新和完善。本次跨越省份的两家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为双方今后的工作开拓了新视野、丰富了新内涵、提供了新思路,为进一步共同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助推。

  (通讯员 朱禹蓊)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