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栗战书同志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和在贵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2 09: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7月20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和在贵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栗战书委员长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贵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贵州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准辅导,饱含着对贵州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精准有力的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举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是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生态文明中国故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提升生态文明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载体和重要窗口,要全力以赴,把每一届论坛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坚定不移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反馈问题整改,让爽爽贵阳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培养造就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提升小农户发展能力,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