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在贵阳上空“打卡”四次 专家:今晚“打卡”中国空间站的几率较小

发布时间:2021-07-21 19: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21日,记者从“天文通”微信小程序的“中国空间站”过境快捷入口上看到,当日下午17点11分这个时间节点,中国空间站已经进入亚洲,并且即将运行到我国的上空。根据软件预测数据显示,中国空间站在7月21日这一天之内过境贵阳4次,并且在7月21~31日期间,只有21日晚20点18分至28分经过贵阳上空时星等为0.8(天文上用星等描述天体亮度,星等数字越小天体越亮),20点23分达到可见最高点,可见最高点位于西南方向,最后从东南方结束。

据相关专家表示,只有在晴朗无云的天气里,在日落或者即将日出时,且中国空间站正好经过观测者上空时,才有机会一睹中国空间站的“芳容”。

根据贵阳市气象局监测显示,21日贵阳市日落时间为19:46,虽然白天都是多云的好天气,不过,午后的分散雷雨天气持续影响,对此,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因为阵雨的叨扰,云层较厚会遮挡视线,在21日晚能“打卡”中国空间站的几率很小。

不过也别灰心,据相关专家合贵州气候、地理环境等各方面的情况分析表示,在8月5日贵州仍有望“打卡”中国空间站,且最佳观测时间在8月5日的5:01:46至5:05:34,星等为1.4,其运动轨迹在贵州的西南偏南42度角到东北偏东10度角。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