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推进“双报到”工作有效落实 数博大道核心功能区党建示范带再注活力

  7月16日,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在贵州金融城人才之家开展“做实‘双报到’凝聚新活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座谈会,贵阳市发改委、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市金融办公室、团市委及观山湖区相关部门等20余家驻区企事业单位“双报到”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

图片

  座谈会上,长岭街道围绕自身基本情况及党的建设、城市管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服务楼宇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各参会代表结合自身优势,分别从党建阵地建设、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教育培训、招商引资等方面,就本单位(个人)在接下来如何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资源优势融入街道各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纷纷表示,将不断支持街道建设,结合本单位具体工作,打造特色服务项目,推动“双报到”工作有效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帮助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出实招、解难题。

  当天,该街道党工委还分别与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市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

图片

  参会代表发言

  据悉,“双报到”工作是推动市直、区直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联系服务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接下来,长岭街道将继续以深化拓宽数博大道核心功能区党建示范带为载体,不断扩大党组织建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调动党员参与辖区社会治理和服务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来。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名党员到长岭街道各社区报到,120余家驻区企事业单位与该街道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建立起街道与驻区单位、社区联动机制,有效整合辖区各种资源,为街道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叶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