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烧烤、玩水,美丽乌当这边风景独好!

发布时间:2021-07-21 11:50   来源:美丽乌当  

  “美丽乌当·花园之城”

  风景如画,让人心中向往

  乌当的夏,更是清爽怡人

  静谧悠扬的乡村、山明水秀的公园……

  组成了美丽乌当的夏日风光

  下面请跟着小编的脚步

  一起走进美丽乌当

  诗画渡寨

图片

  走进渡寨,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宁静、祥和。布依人家是生活的智者,他们崇拜自然、热爱自然,善于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这个布依村寨沿着阿渡河而建,干栏式木楼、村间小道、树木成荫,到处都是静谧的田园风光。

图片

  渡寨最值得一提的便是簸箕画,渡寨以“播娜摩”簸箕画为代表的艺术而享誉国内外,整个村子里无论大人、小孩均会绘制簸箕画,民间艺术氛围浓厚,

图片

  用夸张、变形的手法,用画笔在簸箕上描绘出各种花鸟鱼虫、人物、风景,民间传说、神话故事、风土人情等画面,将生活、生产提升到艺术,又以艺术的形式还原于生活,让人们感受劳动之美,这是簸箕画最真实的本质。

图片

  古时候的布依族人,用簸箕来盛放糍粑,他们将打好的糍粑捏成各种形状,或捏成人物、动物、花卉等,放在簸箕里,然后再撒上颜色,最后取出糍粑,在簸箕里就留下了好看的图案,这就是最初始的簸箕画。

图片

  随着时代的变迁,簸箕的用途越来越广泛,簸箕画也随之不断演变,其画风和手法也越来越新颖,不仅构图自由奔放、想象大胆丰富,同时其创作风格也显现出“古朴中见平实、浅显中蕴含深刻”的风格。

图片

  当然,来到渡寨欣赏完簸箕画,也很有必要在这里寻一家农家乐,看看美丽的阿渡河,感受这布依村寨的独特之美,品品布依农家的美食,才不枉来此一趟。

图片

  地址:乌当区新堡乡陇上村渡寨

  枫叶谷水上乐园

图片

  “夏天”和“玩水”是标配,这样炎热的盛夏怎么能不去枫叶谷水上乐园“凉爽一夏”呢!

  枫叶谷水上乐园——是贵阳市第一大的水上欢乐园之一,这是一个集住宿、水上乐园、峡谷漂流、儿童城堡等为一体的大型休闲旅游度假景区。有十余个项目供游客游玩,包括五彩滑梯、大喇叭、巨洪峡、造浪池、太空盆、亲子水城等。

图片
图片

  跟着音乐,大声欢呼

  感受海浪!

图片

  亲子天地

  戏水玩乐

  尽享夏季美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闭上眼,乘水而下

  感受刺激与心跳!

图片
图片

  放声尖叫

  感受速度与激情!

图片

  地址:乌当区香纸沟枫叶谷旅游度假区

  咨询电话:0851-88356777

  运营时间: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周六至周日 10:00-19:00

  王岗村

图片

  村里环境优美,布依青瓦木楼特色民居错落有致,街道院落干净整洁,具有布依村寨特有的古朴与优雅。寨前寨后古树成荫,河水清澈,水车悠转,如此风光怡人的地方,简直就是休闲度假的不二之选。

图片
图片

  王岗村有“贵州庖汤第一村”的美誉。“庖汤”,即每年的春节前,老百姓不论家境贫富,都会杀“年猪”,意为驱邪接福。各家杀了“年猪”之后,都会拿出猪身上肉质最好的部分,采用传统而独特的烹饪方式,做出口味独特的“庖汤”饭,邀请亲朋好友相聚一堂,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图片

  来到王岗怎能不尝一尝这布依人家的“杀猪饭”呢。这些简单的农家小炒菜并不需要多复杂的工艺,往往只用最朴素的烹饪手法便能将其美味很好的体现出来。

图片
图片

  这里农家乐众多,并且各有特色,取名也别具一格,基本都以花命名:兰花院、水仙花院、腊梅花院、荷花院……每一朵“花”都可任君“采撷”。

图片

  这个夏天来这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尽情享受布依乡村风情吧。

  地址:乌当区新堡乡王岗村

   阳光水岸

图片

  阳光水岸是一个集烧烤、农家乐、玩水、泳池一体的休闲度假好地方。

  这里分为烧烤区、玩水区、还有正餐就餐区,规模还可以,各类设施也比较完善,非常适合周末带上家人和孩子来到这里烧烤玩水。

图片

  烧烤娱乐的大人们,在泳池里玩水嬉戏的孩子们,还有古朴的木屋庭院,在蓝天白云下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夏日盛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地址:乌当区新堡乡香纸沟阳光水岸

  白水河

图片

  从阳光水岸继续往前有一条白水河,河水清浅,两岸树木茂盛,形成了天然的遮阳屏障,走在河边一点也不会感觉热。

图片

  河水清凉,有很多孩子们在水里嬉戏打闹,大人们在烧烤拍照,伴着烧烤的袅袅炊烟,这大概就是夏日最美好的画面了吧。

图片

  两岸还有很多的农家乐,可以烧烤、打麻将,提供食宿。如果玩了一天,累了,也可以就在那里住下,夜晚伴着潺潺流水声入眠。

图片

  地址:乌当区新堡乡香纸沟白水河

  当提到夏天

  想到的不再是炎热

  而是凉爽与美好

  那你来美丽乌当便来对了

  这里是不一样的乌当

  有着不一样的夏季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