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开展“宣传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11:54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开展“宣传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处理好垃圾分类和可回收垃圾资源再利用。

  自7月起,世纪城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每日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我会分”的在线知识竞答活动,通过寓教于乐、轻松活泼的方式开展知识竞答学习,让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干部职工参与答题共计255人次。

  为了让社区居民自觉执行垃圾分类,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线下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地向居民讲解“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的分类标准,积极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通过线下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进一步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倡导大家每天坚持分类,养成良好习惯。同时,进行相互督促,时刻牢记垃圾分类理念,提高环保意识。

  编辑:田娟(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