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科技局多措并举 力促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21-07-21 11:50   来源:乌当区科技局  

  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有力地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增长,为全面做好2021年乌当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高新区科技局以目标为导向、多措并举、逐项落实,超额完成区内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及最新认定申报工作。

  一是及时发放并兑现上一年度各级高新技术企业补助资金

  2020年乌当区共有32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为更好营造营商环境,申请专项资金,对2019年度及2020年度获得最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每家5万元的补助。同时,做好市级高新技术企业补助申报工作,通过收集企业申报资料、企业网上申报审核、市级专家核定、市区两级科技部门最终确认等程序,乌当区共29家高企获得共计465万元的补助。为减轻企业负担,多给企业鼓劲加油,区科技局还为2020年获认定的29家高企统一制作了高新技术企业牌匾,区分管领导亲自授牌。

  二是认真梳理,精确培育高企

  通过和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协调沟通,认真梳理区内企业,按照规上规下、分行业进行梳理、备案,对各方面均接近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的企业进行重点关注并培育,聘请专家主动上门进行指导,做好研发投入统计填报、专利申请、高新技术产值测算等工作,及时解决和协调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下一步申报高企认定做好准备。

  三是加大现有高企关怀力度,支持做大做强

  加强现有高企科技服务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企业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及时宣传最新的科技优惠政策,及时发布省、市科技部门项目申报指南,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沟通,积极鼓励企业申报各级、各类科技项目,对于重点项目区分管领导亲自协调,全力做好服务为企业争取更多资金支持。

  同时,对2021年需要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逐一进行沟通,尽最大努力帮助、指导企业持续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这块金字招牌。

  四是加大科技政策宣传力度,做到科技企业全覆盖

  为更好宣传各类各级科技政策,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要求、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研发投入统计填报、研发投入后补助等,区科技局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一是组织企业参加上级部门相关培训会,4月28日区科技局组织区内30余家企业参加了由市科技局组织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相关政策培训会;二是组织区级专项培训会,4月30日召集获得2020年度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科技政策培训会。同时,对企业发放乌当区科技政策宣传手册,在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布最新的科技政策,及时做好科技政策宣传工作,做到区内企业科技政策全知晓。

  学史力行,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在各项措施的有力推动下,2021年,乌当区申报重新认定及最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共有35家。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壮大,为“十四五”完成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家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