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阳明书院到修文县考察座谈

发布时间:2021-07-21 10:31   来源:心修文  

  7月19日,赣州师范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赣州阳明书院顾问名誉院长周建华,中国明史学会王阳明研究分会常务理事、赣州阳明书院院长王修权到修文县考察,就有关合作事项进一步洽谈,双方达成初步意向,共同推进以阳明文化园、玩易窝为核心的景区建设和景区管理。

图片

  县委书记管庆良,县委副书记成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肖伦文参加。

  多年来,修文县委、县政府始终将传承、弘扬阳明文化作为重要历史使命,一直致力于阳明文化的保护和开发,致力于历史遗迹、遗址的修缮和保护,先后建成中国阳明文化园核心区、龙冈书院、玩易窝遗址公园、修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一批重要文化项目。当前,阳明文化已成为修文乃至贵州的一张重要历史文化名片,现已成功举办过六届中国阳明文化节,以节会为媒,听取来自世界学者、高人的声音,向外界传播多彩贵州、秀美修文的好声音。在传承应用方面,修文大力弘扬传承王阳明“致良知”“知行合一”的思想精髓,大力开展阳明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部队、进景区、进家庭、进商铺的“九进”工程,让知阳明、学阳明、做阳明和“知行合一”成为修文的人文底色。

图片

  座谈会上,周建华一行表示将与修文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贵州修文阳明文化名片。同时建议把中国阳明文化园与修文带有阳明文化的其他景区串连,系统包装、整体打造,不断丰富龙冈书院内涵,大力实施公园化管理,让修文阳明文化在体验、研究、讲学方面做成全国的乃至世界的名片。要注重投入产出比,实施公园化、半封闭管理;要继续做优文化产业,开发文创产品、丰富业态;要做成经济实体,把资源变现;要研究探索阳明文化乡村治理思想,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管庆良对周建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阳明文化园有关招商引资、合作模式作深入交流。他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合作,以更优的服务,更加包容、开放的态度,与优强旅游企业一起做强业态,精致、细致打造地标性文化高地,盘活闲置低效项目、丰富旅游业态,把贵州这张文化名片做精做特,全力推进修文旅游产业化。

图片

  当天,周建华一行沿着阳明先生的足迹,到中国阳明文化园、玩易窝、三人坟、天生桥、蜈蚣桥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感受阳明先生在修文悟道的心路历程,聆听阳明先生一生的故事,了解修文对阳明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