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1 10: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7月20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全面展示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世纪风采、蓬勃朝气、昂扬斗志,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影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推进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利用庆祝活动激发的强大正能量,切实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在“强省会”中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落实政党应当肩负的历史责任,坚决扛起省会城市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使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积极顺应开放合作的时代大势,努力当好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从维护粮食安全的高度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积极推广应用优良品种,着力提升现代农业竞争力。要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地。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