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作风突出问题整肃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10:41   来源:甲秀南明  

  7月20日,南明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作风突出问题整肃暨警示教育大会,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南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明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的重要讲话对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反复强调、反复叮嘱,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特别关怀和特殊期望,饱含着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重托。开展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在思想上要清醒、警醒,要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把个人的人生追求与国家、民族利益融入一体,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最高行为准则,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上要强化、深化,通过全员培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突出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专门培训,强化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以及规则规定的实践运用。在工作上要聚焦、规范,整肃安排的3个阶段11项任务,每个阶段都有重要任务,要把完成的时限明确到具体的日期上,及时验收完成情况。在行为上要谦虚、谨慎,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持低调做人,决不能有耍特权、抖威风、搞特殊等特权思想。

  区委巡察办、各乡、街道纪(工)委,区直机关工委纪工委,南投集团纪委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全体干部参会。会前,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分批到贵阳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弋昀 记者 许巧英)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