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主持召开专题会 研究民生路及周边片区步行街打造规划设计等工作

  7月18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主持召开专题会,讨论民生路及周边片区步行街打造规划设计方案和民生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设计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领导况怡兰、蔡佳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建勘院、光影设计公司分别汇报民生路及周边片区步行街打造规划设计方案和民生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设计方案。

  王黔指出,民生路及周边步行街改造工作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要从振兴“云岩老字号”角度出发,结合老城文化记忆点,在老城区保护与改造的基础上,结合商业价值进行提升改造。要发掘多种形式业态,促进产业业态迭代升级,结合实际做好农贸市场和民生路周边升级工作定位,为多元化市场主体提供发展空间。

  王黔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规划优先、统筹推进、业态融合、创新发展,加强联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大力度、快速度推进改造任务。要主动积极与企业沟通,帮助企业挖掘优势资源,为企业减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设计单位要结合片区整体风貌和实际,查缺补漏,认真研判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快完善相关方案设计。

  区直相关部门、区康厦公司、市惠民公司、市建勘院、光影设计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张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