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创客中国”贵阳市大赛落幕 30余获奖项目将参加省赛

发布时间:2021-07-20 22:3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20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第三届“创客中国”贵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40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30个以上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参加省级复赛。

  决赛中,“苍泰水介质自冷却液力缓速器研发及应用项目”是大型车辆的第二套刹车装置,引用了多项顶尖航空技术,因完美解决了大型车辆连续长时间制动能力不足的难题,获得了企业组一等奖。来自贵州医科大学“贵人有药”团队研制的“基于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的化学药创新项目”,依托贵州省化学合成药物研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凭取得的20余项成果、发明专利10 余项,获创客组一等奖。另外,“PIXMoving自动驾驶”“千玉-书写东方美学的高端书写工具品牌”“中央型肺癌患者早期诊断的新希望”“勤刻-时间管理专家,拖延症救星”等参赛项目,赢得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摘得奖项。

  据了解,此次大赛参赛项目涉及大数据电子信息制造、高端制造、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民族手工艺、农产品加工、新兴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类型丰富。评委认为,不少优质项目有望为制造、医药等行业痛点带来新的优质解决方案。

  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贵阳市将借助此次大赛,挖掘出一批高质量、有创意、可推广项目落地,并在全省和全国大赛上展示风采、创造佳绩。同时贵阳市还将不断全力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加快成长,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动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刘辉 实习记者王倩)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