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税务局着力解决纳税人的“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07-20 11:07   来源:乌当区税务局  

  烈日炎炎的7月,走进乌当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大厅,一阵凉风扑面而来,迎接你的是一张张沁人心脾的笑脸。为深入开展好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乌当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积极发挥职能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帮助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不着急”,春风服务有温度

  7月是社保灵活就业保险费征收高峰期,社保窗口每日都有大量群众前来排队缴费。但有这么一类特殊的群众,他们年过半百,行动不便,独自一人,对于要办理的业务也不清楚流程。为帮助这类特殊群体,乌当区税务局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并行,线上服务做好手把手指导,线下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绿色通道,主动为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不着急,我帮您”用心用情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所忧。

  “一定办”,政策落实有速度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出口企业海外订单大幅减少,部份产品预付款没到账,开拓新市场又急需资金投入。为帮助出口企业盘活资金,乌当区税务局开展出口退税“云服务”,加强与金库的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退库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提高电子退库业务办理效率,“一定办,请放心” 确保各项税收政策直达市场主体,送到纳税人心里。

  “不用谢”,为民服务有力度

  面对进厅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众,导税人员第一时间上前主动了解情况,安抚纳税人着急的情绪,指引他们到相应窗口办理,做到全程服务,耐心指导,悉心解答,使纳税人的诉求得到快速响应,提升办税体验。纳税人的一句感谢,让一整天的疲惫一扫而空,“不用谢,应该的”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