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应急管理服务保障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07-20 10:23   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7月19日上午,“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服务保障中心”正式揭牌,这是经开区有效整合全区应急资源和力量,推动安全监管再上新台阶进行的系统部署,也标志着经开区应急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

图片

  贵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出席仪式,并与贵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朱霖毅共同为“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服务保障中心”揭牌。

  揭牌前,徐进实地查看中心办公区设置和全体干部职工并举行座谈会,听取应急管理服务保障中心筹备及机构设置情况。座谈会由贵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峰主持。

图片

  据悉,应急管理服务保障中心主要承担经开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履行统筹和建设全区应急救援力量,组织指导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等工作职责。

图片

  徐进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组建应急管理服务保障中心,是党工委、管委会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着眼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适应新时代经开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需要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与应急管理服务保障中心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图片

  徐进强调,应急管理中心的组建,有利于尽快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要持续优化体制机制,深化“两个联动”,健全完善“三个体系”,全面抓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三大任务,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要狠抓责任落实,结合中央、省、市相关方针政策,认真谋划好、落实好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忠诚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为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在经开区落地落实做好服务保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给党工委、管委会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