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长沙站落幕:贵州省(贵阳市)网球专业队郭涵煜成功问鼎女单冠军

发布时间:2021-07-20 10:10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7月18日下午,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长沙站在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圆满落幕,贵州省(贵阳市)网球专业队郭涵煜成功问鼎女单冠军。

图片

  郭涵煜获女单冠军

  女子单打决赛在8号网球场开打,作为赛会4号种子的郭涵煜迎战10号种子选手高馨妤,对手实力强劲,在昨日击败赛会1号种子闯进决赛。双方实力相当,在赛场的比赛一触即发。在首盘比赛中,郭涵煜表现更胜一筹,凭借强力的攻势,成功破发,6:3拔得头筹;比赛进入第二盘,实力同样强劲凭借发球局优势的高馨妤迅速发起反击,郭涵煜未能顶住对手的反扑,以3:6不敌对手,比赛打平。进入抢十大战,郭涵煜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最终以10:8锁定胜局,摘得本次比赛女单桂冠。这也是郭涵煜继2020年中国网球巡回赛郑州站获得女双冠军后摘得的又一个冠军奖杯。

图片

  专业队运动员卢佳茜在1/8决赛的时候,遭遇1号种子刘方舟,奋力反击,但依然以3:6、3:6不敌对手,遗憾止步16强。

  年初以来,由于遭遇运动员伤病,运动员郭涵煜、卢佳茜一边进行康复训练,一边进行比赛,在5月初参加了中网巡回赛CTA1000安宁站比赛,在比赛中,由于伤病复发,2名运动员不得不暂停个人比赛。5月中旬报名参加中巡赛日照站比赛,遗憾的是当时伤病较重,未能如愿前往参加。2名运动员在总教练梁喻带领下,外出进行强化康复训练,这是进行1个多月康复训练后首次参加比赛,取得一个单打冠军、一个单打前16的好成绩,实属不易。     

图片

  郭涵煜在比赛中

  郭涵煜说:“之前多次征战红土地,一直未有很好的表现,这是我第一次在红土地的赛场上收获冠军,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大的突破。在赛场上,每一场比赛都很辛苦,但是我都咬牙坚持下来,同时,赛前充分的准备给了我更多的信心,使我拼劲十足能更加专注于比赛、迅速调整自己的比赛状态。

  总教练梁喻表示,为我们的队员能斩获佳绩感到兴奋和自豪,这表示我们省队市办模式成效进一步凸显。赛前,在省市体育局的关心支持下,中心组织重点运动员开展长达一个多月的外出强化和康复训练,在弘金地网球教练团队的协助下,我们的运动员不管是在体能还是技能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这对于在红土地上比赛的运动员是很好的检验。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好运动员强化训练和康复训练,做好中巡赛以及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赛的备战参赛工作。每一个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希望你们能凭借这坚韧不拔的毅力与付出,去冲破以后赛场上、人生中的每一层云雾,收获属于自己的阳光。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