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清镇市:农超对接,牛肉猪肉出山进城

发布时间:2021-07-20 09:50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在清镇市信宜佳超市的“腰岩黄牛肉、熟食猪肉”销售展位前,顾客忙着选购。

“我们全家人都爱吃腰岩黄牛肉,我隔两三天就要来买一次。这里的肉不仅新鲜,价格也相当实惠。”刚买到新鲜牛肉的市民张会高兴地说。

据了解,展台销售的是产自清镇市流长苗族乡的腰岩黄牛肉和熟食猪肉。近年来,该乡把发展种植养殖业作为促进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因为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加上高山放养、熟食喂养等养殖方式,产出的腰岩黄牛肉、熟食猪肉等农特产品品质较好。但由于产销信息不对称、市场销售渠道不畅通等原因,这些农产品并没有大规模走出大山。

今年4月份,流长苗族乡与信宜佳超市签订进超协议,采取“政府+超市+合作社+农户”模式,搭建特色农产品供求平台,解决了困扰养殖户很长时间的销售难题。

“现在,清镇市信宜佳超市设有流长苗族乡农产品销售点。通过农超对接,减少了中间环节,大山里的猪肉牛肉可以以更实惠、更便捷的方式到达市民餐桌。另一方面,乡里的养殖户没有了后顾之忧,发展信心更足了。”信宜佳超市相关负责人杨方洪说。

“以前,我们的产品都是散装零售或赶场销售,卖出去的不多。如今直接进入超市,以分级、礼品包装等方式销售,销售量比之前增加太多了。”肉牛养殖户曹进荣高兴地说。

清镇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洪金 通讯员 陈勇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