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成虹主持召开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10:33   来源:甲秀南明  

  7月19日,南明区召开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调度会,对全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具体解决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围绕“四新”抓“四化”决策部署,聚焦“强省会”“保首位”“破千亿”目标,统筹做好在建项目服务、拟建项目对接和储备项目谋划等工作,奋力在“强省会”中实现“强南明”,在“强南明”中贡献“强省会”。

  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杜凌云,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本云参会。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加快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是南明区服务“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保首位”的重要抓手,是实现“破千亿”目标的关键支撑。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拿出过硬措施解决工程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卯足干劲抢工期抓进度,全面推动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南明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督促项目单位制定开工计划、投资计划,确保一批体量大、带动引领性作用强的重点工程项目快速推进,尽早见效。要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包保领导、一套工作方案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项目管理和服务全覆盖。要强化区重大办统筹作用和分管领导、相关牵头部门的推动作用,实现部门之间无缝对接,有效发挥属地保障跟进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工程项目推进工作实现闭环管理。要健全完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调度机制,全面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推进工程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各级干部切实提高执行力,为有力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提供机制保障。要聚焦高品质、高端化、高质量做好城区总体规划和具体项目谋划,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提升现代城市品质。要深入贯彻落实南明区干部队伍作风整顿突出问题整肃推进会议精神,强化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廉洁规范高效实施。

  南明区直相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记者 袁娟 金方椿)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