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赴云关乡调研乡、村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0 10:33   来源:甲秀南明  

  7月19日,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赴云关乡调研乡、村换届工作。她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规推进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为推动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南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媛参加。

图片

  会议现场

  在认真听取云关乡党委关于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暨乡、村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成虹对云关乡近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乡、村换届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增强基层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换届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严格选人标准,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真正选优配强班子成员,确保换出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要严明换届纪律,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换届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平稳有序的换届氛围;要善于开拓思路,用好相关支持政策,盘活集体存量资源,培育特色优质产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

  黄成虹强调,当前是推动城市更新及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云关乡生态环境良好,地理位置优越,发展空间巨大。云关乡党委班子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牢政治方向,提高纪律意识,围绕“四新”“四化”,聚焦主责主业,层层压实责任,在新一轮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敢于啃“硬骨头”,攻“硬任务”,切实改善城市形象,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摸清产业底数,梳理发展空间,理清发展思路,突出发展特色,加强产业招商,精准分类培育,做好服务保障,主动融入周边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区域经济发展层次;要聚焦群众需求,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落实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依法依规控违拆违,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居住环境;要强化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及行业监管责任,盯死看牢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推动安全生产一管到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调研现场

  会后,黄成虹来到红岩村、油榨村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强调要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班子成员,认真谋划发展思路,以高质量换届凝聚起强大合力,推动乡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云关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红岩村、油榨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

  (记者 王丽霞)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