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16:5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落实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和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在辖区内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措施,规范管理。一是按照属地监管、全面覆盖的原则,对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餐饮具及采购集中消毒餐具情况进行摸排检查,不断加强对一次性餐具监督管理;二是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入库登记制度,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餐饮具专项检查;三是重点强化对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周转频率高的早餐店、快餐店餐饮具洗消保洁进行监督检查;四是认真核查独立包装上是否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及使用期限等内容,对包装破裂、标识不全的责令停止使用,不断规范其经营行为。

  积极宣传,形成氛围。一是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宣传的作用,结合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二是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海报,对整个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使用合格餐饮具,安全消费。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5家。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全面排查,进行大规模抽检,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餐饮具使用单位或经责令改正逾期未整改的单位,依法处理,以重罚促严管,以严管保安全,确保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郜毅 刘静)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