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长唐樾主持召开全区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9 15:23   来源:品白云  

  7月14日,贵阳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主持召开全区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仁好参加。

  会上,唐樾逐一听取了各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强调,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和“强省会”战略的核心抓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推进“三改”工作的基本标准,从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地方改起,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殷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唐樾强调,要全盘提升统筹效率,顺应城市发展新趋势、人民群众新期待做好整体谋划,突出问题导向,积极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做到信息对称,推动责任落实,确保改造工作有序有效合力推进;要系统制定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科学倒排工期,清单化、台账化管理项目改造进度,确保高效高质完成改造任务。要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狠抓项目清零、项目开工、项目统筹,集中力量清零一批、出让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推动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压实责任、加强保障,通过用好国家政策、加大筹资力度、加快土地流转、吸引社会资本等多方筹资。要全面尊重群众意愿,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贯穿工作全过程,不断激发群众参与改造和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三改”工作的整体合力。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倪青青 杨柳)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