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县都江镇联兴村开展草莓种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9 12:09   来源:黔南日报  

  为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近日,三都县人社局、县凤羽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联兴村联合举办的草莓种植培训在都江镇联兴村昔东草莓基地开班,43名群众参加培训。

  “今天我们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草莓种植。学会以后,你们可以到基地务工,也可以用技术入股合作社种植草莓,获得分红,增加收入,大家要用心去学。”开班典礼上,第一书记潘池喜向学员说明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学员学好草莓种植技术,参与合作社草莓种植经营管理、入股分红。

  实操现场,授课教师用朴实、接地气的教学语言,向学员传授草莓的种植、保温、施肥、除草、防虫、摘果等技术。

  “什么时候可以种草莓?”“我们这个地方种植草莓的最佳时间是每年九月中旬”“怎样使用这个器具?”每提出一个问题,都得到了老师的精准对答和规范演示,赢得了学员们一阵阵的掌声,气氛热烈,很受欢迎。

  “通过培训,我掌握了种植草莓的很多技术,以后就可以在基地干活,不用到外面打工了”昔东组群众王应韩高兴地说。

  据悉,联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于2020年11月引进草莓产业,现有草莓采摘园10亩,采摘棚2个,每亩平均日产草莓100斤,出产量最多时每亩日产草莓达300斤。从可采摘至今,已实现纯利润20余万元,累计带动40余名群众就近就业。

  (潘池喜 报道)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