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长王黔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调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14:52   来源:幸福云岩  

  7月17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13次常务会,调度全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荣,区领导郭松、石洋、林超、赵荣文、蔡佳丽出席。   

  王黔强调,安全稳定是一项反复抓、抓反复的工作,必须时刻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巩固好当前较好的安全形势,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重点抓好汛期安全,紧盯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施工边坡等重点区域,加大对地质灾害、危房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同时要抓好道路交通、施工工地和食品药品等方面安全。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深刻汲取种种教训,把责任落实到具体环节、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切实承担起应该肩负的责任,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确保万无一失。

  王黔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统筹调度、动态管理、整改销号、现场核查等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分类处置、立行立改、长效整改。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水环境整治和城镇污水处理力度,全力以赴解决好水环境治理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要加快完善云岩区环境治理专项评价考核机制,并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对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造成生态环境问题破坏的,将严肃问责。要从严控制财政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要强化资金统筹调度,优先保障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要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加强宣传,全力抓好全区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贵州省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管理规定》《贵州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观看了《2021年贵州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直相关部门、各片区指挥部、各街道(镇)、区属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赵万江)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