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合唱比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7-19 11:08   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熟悉而悠扬的旋律,7月16日,贵阳经开区“百首歌曲颂党恩”合唱比赛举行,近千人齐聚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

图片

  此次参赛的20支队伍,不仅有经开区各部门、平台公司,还有街道办事处和企业代表,每支参赛队伍演唱两首爱国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接连唱响,各参赛队伍积极创新形式、唱出特色,赢得了台下热烈掌声。其中,金筑街道办事处通过无伴奏的布依族特色唱法,歌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两首红歌;房屋征收中心结合钢琴、箱鼓、中国鼓等乐器,伴随着欢快的节奏、悠扬的歌声,以一直《我爱你中国》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图片

  比赛现场,20多个单位的近千名参赛队员热情饱满,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理想信念的追求融入到歌声里,唱出了干劲、唱出了力量。40多首参赛歌曲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进行,传承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

  经开区开展此次红歌合唱比赛,意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重温红色经典,唤起红色记忆,用红歌振奋精神、鼓舞斗志,促进党员干部群众把爱国爱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经开人新形象。为开展好此次比赛,经开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充分调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活动覆盖率,扩大活动影响力。

图片

  当天,经开区还邀请了专业评委,围绕歌曲表现力、音准节奏、形象风度、表演形式等方面,对各参赛队伍进行综合打分,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候场时的队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