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廖正林率队到辖区宗教场所调研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11:04   来源:甲秀南明  

  7月14日,南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廖正林率队到辖区宗教场所,调研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场所消防器材配备、紧急疏散通道等各项安全措施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关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举措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场所教职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及场所运作管理情况,对各宗教活动场所自疫情发生以来能够遵从党委政府的号召,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执行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全力确保宗教场所安全稳定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持续将安全生产贯穿于场所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之中,自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逐个逐项细查隐患,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进入场所人员的检查登记,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对于有条件的场所要建立微型消防站,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强化日常巡查工作,扎实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调研组要求,要继续认真落实好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有关要求,对于符合接种条件的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做到应种尽种,引导信教群众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场所安全稳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坚持问题导向,以推动宗教活动场所依法依规、科学有序管理为目标,大力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制度建设,不断深化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

  南明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金方椿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