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客人爱上贵州务川燕龙山:这里夏天“硬是安逸”

发布时间:2021-07-19 09:46   来源:贵州日报  

“你看嘛,我穿的是长袖,晚上睡觉还要盖被子哦。”

“外面一点不吵,安静得很,蚊子都没得。”

…………

7月14日,在务川自治县黄都镇燕龙村燕龙山林场内的农家乐里,来自重庆市渝北区的游客郭小华正在和朋友视频聊天,“诉苦”炎炎夏日还得穿长袖、盖被子。

“我们是第二次夏天来这里了,因为一些朋友还没接种完疫苗,目前还没出发,预计下周才赶到燕龙山。”郭小华放下电话对记者说,去年有朋友介绍燕龙山可以避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了,没想到一来就彻底爱上了这里。

“安逸哟,这里硬是安逸,环境好,人也好。”郭小华用家乡话反复说,这里没有车流、人群的喧闹,连蚊子都没有,空气实在是太好了,来这不光可以避暑,还养生。

燕龙山林场海拔1200米,面积1300多亩,夏季平均气温23℃。山间,一条弯曲的林间小道,两旁生长着参天松树林,形成一道宁静优雅的翠绿走廊,漫步其中,就是置身于天然森林氧吧。

“空气都是甜的。”在燕龙山树林里,带着孩子来避暑的罗贵芬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叹道。

罗贵芬一家来自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也是他们第二次来到燕龙山避暑,“这里环境优美,空气舒服,没有太多的人流,带着孩子安全,还能让孩子体验一下乡村生活。”罗贵芬说。

最近,和郭小华、罗贵芬等人一样前来燕龙山避暑的重庆游客有数十人,他们相聚在此,每天晨练、散步、钓鱼、打麻将、拍抖音、跳舞……过得十分惬意。

为接待更多游客,燕龙村将一间闲置学校改建为避暑山庄,争取项目资金,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同时动员群众改造自家民居吃“旅游饭”,将燕龙山打造成了可以容纳5000人的避暑胜地。

下一步,燕龙村打算大力开发避暑休闲旅游,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能力,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吃上“生态饭”“旅游饭”。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浩宇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