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五个突出” 坚持“五个结合”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18 18:3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日前,记者从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立足于学、致力于做,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成效。

  突出对标对表,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明确学习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工作清单不漏项、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开展以“优服务、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惠民生”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场监管在行动”系列实践活动,把为民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中,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享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

  突出守正创新,将“学习研讨”与“辅导宣讲”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确保每位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该局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并引导全体党员主动学、深入学,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网络课程推送学。利用学习强国、筑红云平台学习党史,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党员微信群,每日推送党史学习材料,邀请退休老党员录制微课堂,制作《我宣誓》微视频,多维度拓展学习视野。多种形式灵活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畅谈感想体会;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系列活动,用铮铮誓词宣誓对党的坚定信念;以考促学,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党员干部把真心真情真感悟化作真抓实干的动力;组织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通过观影坚定党的信仰,不忘为民初心。

  突出红色教育,将“革命传统”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追寻红色记忆,继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集中参观“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过实地参观见学,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认真学党史、悟初心,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突出为民利民,将“惠企便民”与“排忧解难”相结合。以“为群众办实事,市场监管在行动”为最终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开展了优化窗口服务、安全生产三进(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活动、惠民生守健康,计量服务为群众等为民办实事活动。同时推进贵阳贵安加油站公正计量平台建设、完成“互联网+远程药学服务”平台全覆盖、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铁拳”行动等,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突出统筹兼顾,将“学习党史”与“推动发展”相结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强省会”五年行动以及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开新局”这一目的,围绕“强省会”中心任务,实施质量强区、知识产权强区“两大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三个环境”,夯实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法治市监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四个建设”和防范化解食品安全监管、药品及医疗器械监管、特种设备监管、重点工业产品监管、商品及网络市场交易监管“五大风险”的总体工作思路,切实担负起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履行监管第一责任、守住安全第一底线的使命担当和历史责任,为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贡献市场监管智慧和力量。

  (潘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