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云峰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21-07-18 08: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破损路面修复提升、人行过街通道重新设置、绿化道及护栏更换……近日,记者在贵阳市白云区云峰大道看见该条道路已焕然一新。白云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云峰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已于近日完工。

  据了解,云峰大道起于金湖路、金阳北路平交口交会处,止于白云中路、同心西路平交口,道路总长为2.1公里,是白云区城市主干道和交通“大动脉”。该路段自2013年改造完成以来,由于受到地铁施工、周边项目施工以及大型货车和其他特种设备运输车辆通行率较高等影响,导致原有混凝土路面板块开裂、板底脱空,出现了路面坑洼、下沉及开裂的现象,严重影响了白云区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和城市形象。

  为此,白云区将云峰大道提升改造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部署,切实为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于5月25日正式开始实施云峰大道改造(一期)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沥青路面提升改造、护栏更换、人行天桥及人行道改造、路缘石更换等。

  项目施工以来,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维公司等多部门联合,严格按照《白云区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标准导则》和安全文明施工相关要求进行施工,创新工程措施,减少建筑废渣对路面的污染,用防尘网保护绿化带内植物不受施工污染和损坏,确保施工过程中周边环境不受影响;市交管白云分局、属地乡镇、街道等单位,每天8点至22点期间在沿线路口及人行过街斑马线处安排交通协管员及巡检员,上下班高峰期增派人员进行保障,确保施工过程对道路交通、群众出行等方面的影响降至最低。

  “我们将云峰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作为‘民心工程’来打造,在前期向周边商户、过往群众收集意见之后,将原有行人过街斑马线南移110米,并将过街天桥台阶高度降低至18厘米,有效降低了停车场出口人车混行的安全风险隐患、缓解了车辆滞留的交通压力、解决了群众关心的具体出行问题。”项目实施单位白云区城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保障过街行人安全出行,在新设置的行人过街斑马线处还安装了“行人卫士”系统,通过在红绿灯上集成摄像头,对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实时抓拍,通过大数据人脸识别及时向其推送提示信息,提醒文明出行。

  截至目前,云峰大道提升改造(一期)项目总计提升改造路面21000余平方米,更换路缘石2900米,更换栏杆726米,施划交通标线2000平方米,改移人行通道1座,提升改造人行道580平方米,已全部完工。该区通过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实施项目改造,提升了道路通行率和白云区城市整体形象,切实为白云区人民群众安全、舒适出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