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贵阳筑城广场百人古筝齐奏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7-17 13:5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17日上午,贵阳市筑城广场锦筝齐鸣,旋律悠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贵州省文化馆、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贵州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学会协办的“筝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百人古筝齐奏”活动在这里举行。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据介绍,此次活动自今年6月面向全省发出招募演员的通知以来,吸引了广大专业、业余古筝演奏者踊跃报名。演出当天,共有来自全省的百余名演奏者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大学的教授和各专业院校的老师,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古筝爱好者及一批优秀筝童。

演出现场,百架古筝齐鸣,场面壮观,气氛热烈。演员们穿着各民族传统服饰,共同奏响《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北京的金山上》《浏阳河》《南泥湾》《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并以诗朗诵、古筝齐奏等形式,为到场嘉宾和社会各界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百人古筝齐奏很有气势,充满感染力。演员们的演奏激情洋溢,不仅让我们感受到民族音乐之美、古筝文化之美,更感受到演员们的爱党、爱国之情。在筑城广场举办这样的活动,贴近群众、增加互动,更受老百姓欢迎。”现场观众激动地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赵红薇)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