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全市环境监察业务讲座暨环境监察业务现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6 15:57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现场执法水平,近日,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集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100余名执法人员,围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2021版)、《排污许可管理条例》(2021版),开展环境监察业务讲座暨环境监察业务现场培训。

培训分为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分组模拟办案、评比模拟办案、总结讨论等四个环节。培训邀请贵州法以正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毅、贵州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武松作为授课老师,分别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专业讲解和培训。

在模拟办案环节,全市执法人员分二十余组,每组根据案情提交三份现场检查笔录、询问笔录和证据清单给现场培训会评查小组评查。根据现场评查结果,评查组对此次现场检查笔录填写情况、存在问题及完善要求进行点评和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人员现场执法水平,规范了现场执法文书的拟定。丰富了各级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执法流程和法律法规的灵活运用,增进了各区(市、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交流。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