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贵阳市乌当区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6 11:14   来源:美丽乌当  

  7月13日,政协第十届贵阳市乌当区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龙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王远航、赵小素、严开华、成龙、王路杨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立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朝阳应邀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协商会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情况报告。

  与会委员就乌当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开展了协商讨论。

图片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高扬发展为民“主旋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积极助力“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加快“三新建设”打造“美丽乌当·花园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奏好协商为民“和谐曲”。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要强化“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理念,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凝心聚力,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要紧扣乌当区“一二三四三”发展要求,聚焦助推实现“三个翻番”目标,进一步拓展政协协商民主、联系群众的新渠道,扎实开展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要持续激发奋斗精神,发出履职为民“好声音”。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对标对表、主动服务,完成好下半年各项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政协贵阳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理论武装,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助力发展;要围绕重点工作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发出政协好声音,作出政协新贡献;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明换届组织纪律,做好区政协换届相关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